English

丁天欲做中国的斯蒂芬·金

2000-11-0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兴 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一部号称中国第一部“新概念恐怖小说”的《脸》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推出,引起年轻读者的兴趣。

该书作者丁天是北京作家协会合同制作家,曾获《人民文学》、《十月》文学奖,短篇小说《幼儿园》还获鲁迅文学奖提名。今年以来丁天转入恐怖小说写作,并声称要做中国的斯蒂芬·金。针对“严肃”作家改写“通俗”文学这一现象,青年批评家兴安认为:将文学分成严肃与通俗有文学种类的歧视之嫌,况且两者向来是密不可分的,严肃文学写得通俗的有《堂·吉诃德》,通俗文学中你不能说金庸不严肃。丁天的变化只不过是写作面对市场、作家面对读者的一种新选择。

据悉,丁天的下一部恐怖小说《灰色微笑》也将在近期出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